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液质联用仪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8/05/30 02:42:00  『访问量』:  『录入』:

    盛夏5月,由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和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液质联用技术研讨会于25日在湖南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举行,从事色谱技术的科技人员共30余人参加。

研讨会围绕LC-MS在植物代谢、药物代谢、食品安全以及环境污染物分析等研究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技术交流。安捷伦科技公司年轻的工程师针对如何选择LC-QQQLC-QTOF、如何利用安捷伦LC-QQQLC-Q/TOF系统在筛查方案采集、毒素分析、食品多残留和水质分析中的应用以及同步定性/定量解决方案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同时研讨会还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测试中心刘秀斌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体会,与代表们分享了基于LC-MS技术在植物代谢、药物代谢以及食品安全研究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引起了老师学生极大的兴趣。上午的会议还安排了交流互动环节,参会代表踊跃提问,主讲老师认真回答,现场交流十分热烈。

下午,会议利用湖南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仪器,为参会代表现场演示了LC-MS的应用,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湖南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是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也是安捷伦合作实验室,始建于2002年,是学校设立的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程度较高的分析测试中心,积极促进大型仪器资源共享,同时面向社会提供开放服务。现装备的大型仪器设备有扫描电子显微镜、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UPLC-SDQ MSUHPLC-Q/TOF MSHPLC-QQQ MS)、荧光实时定量PCR仪、生物芯片系统、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和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仪器设备30多台(套),这些大型仪器设备面向社会及全校师生开展科研、教学提供分析、检测等服务。

今后,三方还将合作开办分析技术专业培训班,期望建立一个技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平台,促进校内外研究者交流合作,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科研工作者,提高省内科研能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