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
『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7/12/28 02:29:00  『访问量』:  『录入』:

      1227日下午,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与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共同组织了一场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学校科研平台的实验技术人员、研究生、本科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邬克彬主任在消防培训前进行了动员,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消防灭火知识的必要性,要求所有实验室管理工作者以及大学生都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保卫处安全科张旭文科长做了题为“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结合很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分析,着重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如何灭火、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特别强调在寒冷的季节,科研平台尤其要重视干燥箱等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安全。

      培训过后,张旭文科长现场演示防毒面具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在场的每位师生都亲自动手操作使用了灭火器和防毒面具,增强了使用消防器材的感性认识,克服了平时看得多但不会操作的缺陷。

      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每年都会组织科研平台的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目的在于时刻提醒师生提高防患意识,养成良好的防护习惯,时刻铭记消防无小事,防重于消。希望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科研平台能够安全有序运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