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来我校开展高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8/03/21 04:13:00  『访问量』:  『录入』:

    321日上午,省教育厅以王建辉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高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汇报会由我校科技处陈光辉处长主持,曾福生副校长出席会议,曾建国教授、李有志教授、余兴龙教授3位平台负责人,教务处、资产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植物保护学院、动物医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代表参与了会议。

  曾福生副校长向专家组做了“湖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从组织保障、制度建设、日常监管、成效体会和不足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专家们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责任书、安全检查记录、安全培训等纸质支撑材料。并前往分析测试中心、农业微生物基因组研究室、分子与免疫学实验室3个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最后,结合我校现场检查及纸质材料查阅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实行三级联动,多部门分工协作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比较齐全,对实验室监督管理实现了常态化,实验室安全运行状态良好。并提出了希望进一步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系统等中肯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我校各相关职能处室、学院以及教学科研实验室将会更好的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政策,营造安全和谐实验室环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