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科技平台安全工作的通知
『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9/01/14 11:00:00  『访问量』:  『录入』:

全校各级各类科技平台:

根据学校安排,从2019121日至222日放寒假。请各实验室负责人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并严格遵守以下具体要求。

1、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寒假期间正值严寒天气,实验室严禁使用电烤炉等设备取暖。应及时提醒师生务必做到离开实验室必须关掉干燥箱等大功率电器设备,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并做到人走关机。做消化实验时必须有专人看管,严禁离人做消化。严禁学生在实验室做饭、留宿。

2规范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废弃物管理。要按照学校规定,做好各类化学药品的申购、储存、保管、领用,以及科研废弃物的暂存保管。一、二、三类管控药品必须通过资产处购买,严禁私自采购。应特别重视危险爆炸品如金属钠、金属镁、氧气、氢气、硝铵类化学品等的规范安全管理。严防危险化学药品丢失等责任事故的发生。剧毒药品必须送资产处仓库保存。

3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各实验室要积极主动做好学校放假前及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要立行立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对于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

4、为师生开展科研提供良好的服务。假期是老师和研究生集中开展科学研究的有利时期,应为项目的研究提供良好的技术条件支持,确保实验室的正常开放和安全运行。

5做好值班应急工作。在保证实验室正常开放运行的前提下,安排好职工轮休。为此,各实验室应安排专人值班,请校管科研平台于117日前将寒假值班表经主任签字后交平台中心办公室,各院管科研平台将寒假值班表经主任签字后交学院办公室。值班人员在上班时间必须坚守岗位,加强实验室巡查,督促学生按规范要求操作仪器,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向实验室负责人汇报。要求手机24小时开通,学校明查暗访组将随机抽查值班情况。报警电话8461811384612840

特此通知。

                              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

201911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