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加强科技平台安全工作的通知
『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7/01/12 03:37:00  『访问量』:  『录入』:

各科技平台:

      根据学校安排,教辅单位人员从123日至212日学校放寒假。请各实验室将安全保卫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防范措施。为了做好寒假期间科技平台的安全工作,特作如下具体规定。

      1、切实做好消防防范工作。目前正值天气寒冷时期,空调、电烤炉等大功率取暧设备使用频繁,给消防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请各平台负责人以守土有责的精神切实加强实验室的消防管理,教育师生务必做到离开实验室必须拔掉电烤炉、干燥箱等大功率电器设备的插头,关掉空调开关。

      2、规范管理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废弃物。要按照学校规定,做好化学药品的申购、储存、保管、领用,及科研废弃物的处置工作,一、二、三、四类管控药品必须到资产处购买,严禁私自采购,严防危险化学药品丢失等责任事故的发生。剧毒药品必须存入资产处仓库。

      3、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重要的科研材料、贵重物品和保密资料应安排专人妥善保管,杜绝一切偷盗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4、为师生科研提供良好的服务。寒假是老师和研究生集中开展科学研究的有利时期,请为项目的研究提供良好的技术条件支持,确保实验室的正常开放和安全运行。

      5、做好值班应急工作。在保证实验室正常开放运行的前提下,安排好职工轮休。为此,各实验室应安排专人值班,请将寒期值班表于118日前校管平台交平台中心办公室王莹,其他平台交各学院办公室。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必须坚守岗位,开展实验室巡查,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向上级汇报。要求手机24小时开通,学校将随机抽查值班情况。报警电话8461811384612840

      6、寒假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特此通知

                                                          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

                                                               2017112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