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组织师生开展消防演练
『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7/01/04 05:21:00  『访问量』:  『录入』:

      14日下午,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与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共同组织了一场消防演练活动。生命科学楼科研平台和国家工程中心的所有实验技术人员、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消防演练。

      邬克彬主任在消防演练前进行了动员,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消防灭火知识的必要性,要求所有实验室管理工作者以及大学生都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平时排查消防隐患,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自觉遵守实验室管理条例,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保卫处安全科张旭文科长耐心为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结构、使用方法和步骤,特别强调在寒冷的季节,科研平台尤其要重视干燥箱等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安全,在发生初始火灾时,应当机立断采取措施扑灭。在场的每位师生都亲自操作使用了灭火器,熟悉了使用要领。

      消防无小事,防重于消。通过此次演练培训,大家掌握了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提高了防患意识。希望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能够营造更安全的实验室环境,促进实验室管理迈上新的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