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第十二次科技工作大会(组图)
『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7/01/03 11:33:00  『访问量』:  『录入』:

     12月29日下午,我校第十二次科技工作大会在图书馆大成厅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一把手及分管科技工作的院领导、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教师代表、科技管理人员共3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曾福生主持。

    符少辉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深化改革抢机遇,创新机制激活力,不断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强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报告,并就“十三五”期间学校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及重大举措进行了全面部署。符少辉校长在报告中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两年来,我校科技工作紧紧围绕学校科技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稳步推进,科技项目立项与到位经费保持良好势头,科技创新成果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显著提升。

    符少辉校长指出,科技强盛国家,创新引领未来,当前我校科技工作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到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为我校科技工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同时随着科技竞争日趋激烈和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我校科技工作面临着适应难度大、科技整体竞争力不强等一系列挑战,对此全校科技人员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深化改革抢抓机遇,创新机制激发活力,真抓实干,奋起直追,赢得发展先机。符少辉校长强调,未来几年,面对机遇与挑战,我校科技工作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符少辉校长指出,今后两年我校科技发展的重点任务是:一是要强化战略导向,推进重点领域科技创新。二是要加快推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支规模较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三是要继续深化平台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进资源整合集成,建设高水平创新研发平台。四是要积极探索建立现代农业创新驱动服务机制,不断提升学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五是要进一步深化学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

    周清明书记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如何优化资源配置,营造学校科技创新环境,如何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我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发表了重要讲话。周清明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握新形势,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有所作为、有大作为;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组织学校十三五科技工作发展;要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突出重点,创造性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周清明书记要求全校科技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团结拼搏,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奋力前行,不断开创我校科技工作的新局面,强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曾福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科技管理改革的重要年,强化科技创新对“双一流”建设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任重而道远。全体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科技工作:一是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扎扎实实理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举措,创造条件,迎难而上;二是要突出重点,不断创新,抓好特色,营造亮点,大幅度提升科技工作地位;三是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科技管理思路,促进学科、平台与科研相结合,深入开展协同创新,多争取大项目、多出大成果。

    会上,易自力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近2年来科技工作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个人、首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进行了表彰。科技人员代表唐文帮教授、郭丽君教授就科研工作的切身体会作了典型发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