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符少辉校长专题调研植物激素实验室建设工作
『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6/12/09 04:16:00  『访问量』:  『录入』:

    1130日上午,符少辉校长和曾福生副校长率党政办、发改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计财处、资产处、南方粮油中心、生科院和平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到植物激素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会由符少辉校长主持。实验室主要研究人员彭克勤教授简要介绍了植物激素实验室和肖浪涛教授领衔的植物激素团队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主要成绩和贡献,说肖浪涛教授及其团队是值得尊敬、值得信赖、值得投入的,并提请学校在人、财、物和政策等方面给予植物激素实验室及其团队重点扶持,加强学校对“双一流”建设在基础研究方面的支持。肖浪涛教授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和团队在科研项目和教改项目、重点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社会服务和科技推广等方面的有关进展,汇报了实验室和团队未来在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生物学一级学科建设、植物激素测定前沿领域创新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规划和构想。同时,汇报了当前实验室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需要提请学校支持解决的有关问题。

  实验室探索的“以科研平台支撑学科发展,打造科教并重、三位一体的高水平创新平台和生物学优势学科”的模式取得显著成绩,植物激素实验室近年分别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资助,主持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在认真听取肖浪涛教授的汇报后,符少辉校长、曾福生副校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植物激素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实验室提出的具体困难和要求给出了可操作的解决方式。符少辉校长还勉励植物激素实验室及其团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建好平台、凝聚团队,多出成果,为学校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符少辉校长一行还考察了实验室,对规范的管理,严谨的实验室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