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届(2016)中国饲用植物提取物行业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6/05/17 08:32:00  『访问量』:  『录入』:

        2016514上午,由中国兽药协会和兽用中药资源与中兽药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2016)中国饲用植物提取物行业高峰论坛暨“中国中兽药与饲用植物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湖南宾馆顺利召开。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饲用植物与中兽药,肠道健康与饲用替抗”,旨在为与会者提供一个经验交流、成果展示和启迪思想的舞台,分享彼此的科研成果,促进企业和学术的共同发展。论坛为期两天,以饲用抗生素后应用时代法规政策、饲用植物及提取物、中兽药及其他饲用抗生素替代产品在饲料及养殖中的应用型研究成果交流为主要内容,面向畜牧兽医行业,以如何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生产安全优质畜禽产品为目标;同时推进政府、学术界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本届论坛邀请了农业部兽医局、畜牧业司及兽药与饲料添加剂评审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以及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众多从事畜牧养殖业、兽药和饲料企业的专家学者参会,就饲用植物提取物、中兽药及饲料添加剂等在绿色养殖中遇到的难题和热点问题提出观点。

本届论坛的开幕式由湖南农业大学曾建国教授主持,曾建国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出席此次论坛的各位嘉宾并对此次论坛的相关情况作了简要的说明。作为此次论坛的东道主之一,符少辉校长代表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畜牧兽医学会向各位远道而来的与会嘉宾致欢迎辞,“人医医人,兽医医人类”,符校长结合自己学习兽医专业的经历,指明兽医事业对公众安全的重要性不可忽视。

中国兽药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向东先生代表此次论坛的共同主办方介绍了中国兽药协会发起成立的“中国中兽药与饲用植物产业创新联盟”的背景和目的,同时也对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此次论坛的出色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农业部畜牧业司饲料处魏宏阳处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农业部将115种药用植物作为饲用植物列入饲料原料目录的目的。并强调其合规则性使用并对标准体系建设和其应用前景寄予较高期望。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领导王元宝副局长在会上作重要报道,王元宝副局长向与会嘉宾分析了湖南省畜牧业发展的现状,并就我省畜牧业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的剖析。他认为,开发低毒、低抗、高产、高质的产品迫在眉睫。我们要把握“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使我省畜牧业朝更加绿色、高效的方向发展。

 湖南农业大学曾建国教授还就成立了“中国中兽药与饲用植物产业创新联盟”向与会同仁宣读了“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生产安全优质畜禽产”的倡议。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和真诚祝福。

另外,参与此次论坛的还有农业部兽药评审中心化药评审处段文龙处长,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科技处顾进华处长,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巩忠福副处长,中国农业大学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谯仕彦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吴鸿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全教授,长沙学院副院长郭清泉以及温氏集团, 嘉吉饲料,海大集团,九鼎集团,广东溢多利,诺伟司等知名企业。

本届论坛得到了以下单位的资助:湖南美可达生物资源有限公司,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英赛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农大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北京生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五季风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爱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本届论坛能成功举办,也离不开以下单位的鼎力支持:植饲网,猪场动力网,湖南省兽药协会,湖南省饲料工业协会,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

 

  撰稿单位:兽用中药资源与中兽药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快 讯